教师之友网
标题:
谈谈管老师
[打印本页]
作者:
erxiao李习文
时间:
2010-4-14 20:24
标题:
谈谈管老师
首先说明,不是拍马屁。如果拍了,那也是内心原始冲动,真情流露。
管老师,极其睿智。人说“聪明的脑袋不长毛”,用在管老师身上恰当之至。我也是毛陈人,很早耳闻管老师的轶事,那是十多年前,具体事情记不清,反正那时是极其的佩服,有点神奇的色彩。
参加管老师主持的活动,那是六年前,一次小学语文低段优质课竞赛上。我记得参赛的老师中,男的就两个,可谓稀有。低段嘛,女多男少很正常。所以内心很忐忑,自问亲和力绝对比不上女老师的,信心不大。那时的竞赛,讲究热闹,讲究气氛,还讲究“高科技”(课件),我是带一张嘴去的,那时连电脑开关机都不会搞,请个人做课件,校长听说要七八百,头摇得像拨浪鼓似地,嘴里还嘟哝,不如去撮一顿。如此,甚是难过,内心总在酝酿着“陪太子读书”的故事。然而,结果公布,却搞了个一等奖。那是我的第一个优质课一等奖啊,自然是欢喜异常。我清楚的记得,临上讲台时,管老师给我说的那句话
:“记住,要讲出男老师的气质”。
这句话成了我几年来教学的信条。我知道,
管老师是要我们年轻老师创造自己的教学个性
。
后来的不多的见面,每次都有莫大的收获。直到这次现场习作大赛。原以为出个命题,考考文笔,哪知类似调查问卷。边写还嘀咕,管老师确实非常人也!慢慢写,渐觉管老师之用意,他在收集一线教师的想法,生活、工作状态,来思考孝南小语的未来
!
晚了,用管老师的口头语作末笔吧:“管老师为您服务!”
有这样的老师真好!
作者:
管季超0712
时间:
2010-4-14 20:51
你帖中[却搞了个一等奖]一句
不准确
。
应为[
得到学区
苏西安先生
推荐,赴区赛发挥不错,被
区赛评委会
评为一等奖,有点出乎意料]
管季超该赛时专心作[会务服务],是请的
区实小李庆明/罗兵等一线教学专家
作的评委。我从
不干预/影响评委的独立判断。
作者:
erxiao李习文
时间:
2010-4-14 21:03
是有点不妥,有点
歧义
!
谢谢管老师的指教!
作者:
管季超0712
时间:
2010-4-16 09:20
再发
戏作
孝感方言版RAP
,谢谢青年朋友
溢美
鞭策
太阳月亮地球啊,总是呼起来转,
E时代的交流方式哈是洌样底炫;
网站论坛博客Q群何止千百万,
《槐荫论坛》《教师之友》在呀么在“中甘(间)”。
网名马甲曾用名货得你白眼儿翻,
哈里哈气真名发言是呀么是老管。
追赶七0八0后,我生怕落了伍,
人到中年天过午把年龄打折算。
看帖发帖顶帖回帖用拼音来敲字,
一个指嘎点来点气鸡子啄米正宗的“一指禅”;
刷红加精置顶删帖版主苕大的船,
联平闪闪天涯英雄闲人苹果走马灯底换。
《槐荫/论坛》人气旺,蛮多人“蹦倒”看,
网络问政热点多,看到半夜五更半;
教师之友》老实巴交积玉也成山,
调寄白雪阳春曲志愿服务的站。
交流思想联络感情和谐在论坛,
爱家乡爱事业风景这边儿好看;
善意调侃适度娱乐开胃要小菜,
作古正经的主题帖才是营养的正餐。
正在线上的网络潮人/我来问问您啦:
腰酸不酸?脚麻不麻?眼胀不胀?“嗯那”(您)是不是蛮辛苦?
那邹写段RAP送得“嗯那”(您)唱倒来好玩。
嘿!
松开鼠标揉哈眼睛伸伸懒腰把RAP唱倒玩。
管季超附注:原以实名发某论坛,转此。建议坛友拍着桌子或打着板儿用孝感土话来唱。
RAP系近年引进的西洋说唱形式,类如吾国之“数来宝”也。
作者:
管季超0712
时间:
2010-4-16 09:26
复楼上网友跟帖并自贺涉网建站两周年
结友交朋网络间
发文跟帖亦欣然
临屏冲浪消寒夜
敲键情怡待晓天
或见奇闻烈如酒
尤钦大雅见素心
英特来特同坛在
且松且竹且梅兰
教苑老农苦耕耘
卅载犹嗟未入门
培桃育李奋其力
读书写作修吾行
涉网建站名[之友]
严管序存慎而言
年华渐逝勿歇劲
追求真知长精神
作者:
erxiao李习文
时间:
2010-4-17 11:58
年华渐逝勿歇劲
追求真知长精神
莫道年华染双鬓
岂敢青发懈精神
作者:
虾子中学
时间:
2010-4-18 18:49
管老师与我们
遵义市教研室的潘泽远老师
一样,对人真诚,热心于教育事业,很实在,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。
我曾写过这样的小诗,表达我对潘老师的感激之情,在此,
也表达我对未曾谋面的管老师的尊敬。
一半是你,一半是我
——写给潘老师
那时的夜色 刚点着街灯
在昏暗的灯光里
我们扑入你的怀抱
一起唱歌 一起跳舞
每天 我们只吃一顿饭
剩下的夜晚 就交给了你
握着你
感受到手心的温暖和默契
在遥远的春天
你哺育着自己的儿女
穿越了时空的界限
而我们
将在你的怀里
重新醒来
作者:
管季超0712
时间:
2010-4-20 17:26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16612-1-1.html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16612-1-1.html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16612-1-1.html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16612-1-1.html
作者:
刘惠君
时间:
2010-4-20 20:08
敬仰管老师
为人为学看齐管老师
作者:
erxiao李习文
时间:
2010-4-22 11:34
顶!
好让自己权限更高些!
作者:
管季超0712
时间:
2010-4-22 15:39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21259-1-1.html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21259-1-1.html
http://xnjyw.5d6d.com/thread-21259-1-1.html
欢迎光临 教师之友网 (http://www.jszywz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1